不勿不灬

间歇性构思断片,持续性写作障碍

©不勿不灬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《我食》第12章 凝血障碍——最爱你的那十年

    距离第一次见艾晓书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,蒋文旭心里放不下,于是周末逃了下午的辅导班去了艾子瑜家。

 

    保姆给他开了门,看见是他忙叫他进来。蒋文旭进来后发现保姆怪怪的,一直站在门边面向他抿着嘴笑,他也没有看到艾晓书的身影。“晓书妹妹呢?”保姆不说话,依然朝着他微笑。这时蒋文旭看到保姆的小腿后边伸出一只小手,然后是半个小脑袋,“哈哈哈,哥哥找不到我啦!我一猜就是哥哥,爸爸不会回来这么早!”

 

    艾晓书跳着从保姆身后串出来,跑到蒋文旭身边就抓住他的手,“小哥哥好久都不来陪我玩,想不想晓书?”平时家里除了保姆就是爸爸,基本没来过客人,第一个陪她玩的人就是眼前的小哥哥了,她好喜欢他,要是他能常来找自己那该多好。


    “我不忙的时候就...,好啊,我以后每天放学都先来看你好不好?”好像前世说惯了不忙了就会怎样怎样,蒋文旭突然意识到这一世自己再不会为别的事忙了。“好啊好啊,不许骗晓书,我要拉钩钩!”“好,哥哥跟晓书拉钩钩。”

 

    艾晓书平时最喜欢在阳台玩,艾子瑜就在阳台给她铺了一张特别大的地毯。艾晓书拉着蒋文旭坐到地毯上,看着他背着大大的书包,问他,“这是里什么?”蒋文旭下午逃课后直接来看艾晓书了,还没来得及将书包放回家,“我的课本儿,你想看看吗?”说着蒋文旭拿出来几本杜魏上课用的书,艾晓书还太小,也不识字,她翻弄了几下就把书还给了蒋文旭,然后她的小脑袋瓜里突然有了个奇怪的念头,“哥哥,晓书有礼物给你!”说着她神秘的背对着蒋文旭捣鼓了半天,转过身来的时候,两只小手里不知道握着什么,神秘兮兮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蒋文旭看着她慢慢把手张开,小小的手掌心里,竟然是一朵朵还没有开放的花骨朵,他望向眼前的人,眼里看到的却不是艾晓书,视线渐渐模糊起来,他缓缓地伸手去接,看着手心里的东西出了好一会神。


    “哥哥怎么又哭了,爸爸也是经常看着晓书就哭,然后爸爸还会不理晓书,哥哥不要也不理我…”艾晓书还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,只是本能的以为是自己不好。“哥哥不会不理晓书啊,你帮哥哥把花瓣夹在书里好不好?”“嗯!”听见蒋文旭这么说,艾晓书像放下心来一样又开心起来。

 

    蒋文旭夹完花瓣,把书本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,像二十年前那样。那是他和贺知书最早的记忆,那一年他的书本里夹满了这样的花瓣,那一年自己不曾想到自己后来会害惨了贺知书。蒋文旭突然惶恐起来,如果贺知书真的也回来了,他希望不要像他一样带着前世的记忆,那种惶恐就像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行害怕被公开处刑一样。

 

    看着杜魏又开始发呆,艾晓书偷偷的爬起来蹑手蹑脚的向厨房走去,一边走一边回头看他,他竟然出神到自己走了都没发现。“嘘,晓书躲起来”,她嘟着小嘴给正在准备晚餐的保姆小声说道。


    她还没有桌案高,这时桌案山上正放着一把不大的水果刀,刚刚给她切苹果用的,还没来得及收起,保姆连忙要伸手去拿,艾晓书已经把手伸到了桌沿边想要钻到桌子下面去躲起来。“啊!”艾晓书突然惊叫起来,水果刀被她拽落下来划在她的脚面上。

 

    保姆被吓坏了,急忙把水果刀收起来,抱起艾晓书就往客厅走,艾晓书刚刚被吓了一跳,现在虽然没哭,但泪水还在眼里打转。蒋文旭早就听到了艾晓书的惊叫,看到保姆把她抱过来立刻走了过去,“怎么了?伤着哪了吗?”


    “脚应该划破了”保姆放下艾晓书,脱了她的袜子,还好有袜子隔着划得不深,但是刀口上不停地渗出血来,“糟了,小书有凝血障碍!家里有医药箱吗?”

 

    “有有,小魏你看着晓书,我去拿!”说着保姆在客厅柜子里面翻找起来。蒋文旭看着艾晓书委屈的样子,心里咯噔一下,小书他最怕疼了。“小书疼吗?不怕,哥哥在呢。”


    “真的好疼,晓书流血了,晓书从来没受过伤...”艾晓书越说越委屈,眼泪就流了下来。蒋文旭看着她哭了,不知怎的自己也不受控制的眼泪就也下来了,他一边抹着自己的眼泪,一边给艾晓书擦眼泪,擦着擦着,艾晓书突然就笑了,“晓书其实不怕疼的,晓书最勇敢了,哥哥不哭”。蒋文旭突然就愣住了,是啊,最怕疼的是小书啊不是眼前的晓书,但她一定是疼的吧,还能忍住不哭来安慰自己。

 

    保姆很快拿来了药箱,蒋文旭一把夺过药箱,翻出碘伏给她小心翼翼的消毒,血还不停地往出涌,他就用一块干净的纱布按在伤口上一直替她捂着。看着杜魏这一连贯的手法,保姆实在是惊讶的不行,“晓书这是真的有凝血障碍啊,小魏是怎么知道的?”“啊,我随便说的。”其实他只是条件反射性的说出了那话,他说的只是他的小书而已,没想到竟然一语成谶。